資料修改日期:2006/12/06

洽詢電話 : 03-4596169     FAX:03-4596109

購買方式

LEKI登山杖

德國 LEKI 登山杖COR-TEC 超越系列 (金黃色×黑色)


商品說明:

在户外活動中適當利用裝備,有時能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對於户外愛好者來說,在徒步的時候最好有兩根能自由伸缩、攜帶方便和有防震功能的專業登山杖與你同行,即能為您帶來不少便利。當您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上前進時,登山杖可保持您的身體平衡、避免摔倒之情形發生。 渡河時,登山杖等於為您的身體增加支點,有利於在湍急、濕滑的河流中保持平衡。 上坡時,登山杖能增加您的脚助力。下坡時,可帮助您减少膝部的震動,减少對身體的傷害。 走在有灌木叢的山路上時可能會有蛇,這時可以用登山杖在前面探路,達到打草驚蛇的效果。休息時,可用登山杖把地席支起來做一個簡易的遮陽棚來遮蔽太陽。冬天時,經過有雪的低矮樹木,可用登山杖把樹枝上的雪打下來,這樣雪就不會掉在身上。
三節調整式:登山杖最強韌的狀態為三節支杆長度相當的情况之下。因此使用時不要只延伸其中一節支杆或超過支杆的警戒刻度,這樣會造成登山杖容易彎曲變形而無法使用!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將另外兩節可延伸的支杆調整成相同的長度,這樣可確保登山杖的支撑强度,也能增加登山杖的使用壽命。
調整登山杖長度:調整長度時先將登山杖全部轉鬆,手持登山杖站在平面上調整其長度,杖上面都有刻度可供参考。手臂自然垂下,以手肘為支點,將前臂抬起至與上臂成90度,再將登山杖的尖端向下調整到接觸地面(或者將登山杖頂部置於腋下5∼8公分,然後將杖尖下向調整到接觸地面為止),最後將登山杖的支杆全部鎖緊。調整時不應該超過登山杖上所顯示的最大調整長度。
正確使用腕帶:一般人使用登山時都是緊緊地抓著把手施力,以為腕帶的作用只是讓登山杖不會離開自己的手腕而已,如果你也是這樣認為的話,那就錯了。下坡時登山杖所承受的衝擊力應該藉由腕帶傳導到我們的手臂上;而在上坡時手臂的推力藉由腕帶傳到登山杖產生上坡的助力,所以手腕穿過腕帶時不應該直接從腕帶上方伸進去抓住把手,而是應該把腕帶拿起來,從腕帶的下方穿入,將帶子壓在我們的手掌之中,然後再輕輕的抓住把手即可。如果有帶扣可做稍微的調整,記得不要影響到登山杖的操作。
登山杖的保養:當有一段時間不用使用時,最好將登山杖分開來存放,開口向下直立,讓裡面的水分慢慢的流出來。如果轉不開,可輕輕的拍打鎖定的部位,或者將登山杖弄濕,减少一些摩擦力,就可以順利將登山杖旋開了。旋轉鎖定的登山杖常會發生一個問题,就是支杆内的索環會跟著支杆旋轉而不能鎖定,這類故障的原因大都是索環太髒,只要把支杆拆開,然後將索環徹底清潔後再裝回去即可解决問題。
LEKI #052138 MAKALU ULTRALITE COR-TEC ANTISHOCK登山杖---CORTEC超越系列. (金黃色×黑色)
LEKI 登山杖之特點:
1. ELS鎖死系統:經由TUV 安全認證的ELS鎖死系統為新型鏍芽設計(不同於舊型設計須用力轉緊),只要14 Nm就可鎖緊登山杖,鎖死系統可承受重量140 kg。
2. SAS防震系統:創新的不鏽鋼製彈簧設計,可吸收震動壓力。避震彈簧設計於管內,其反作用力相較傳統設計(設計於管內)緩和,在使用時能減緩肌肉緊張、增加舒適度讓手腕較不易受傷。
3. 材質:登山杖身體部分由7075 aluminum高級鋁合金製成,重量至少省20%。
4. 握柄:使用COR-TEC Compact透氣材質,觸感舒適、排汗容易。
5. 握柄角度:15度角符合人體工學。
6. 腕帶:NORDIC TRIGGER創新發明可將壓力從手臂傳到登山杖。腕帶設計符合人體工學。
LEKI所闢出的道路,是我們的成功哲學。LEKI的專業團隊是戶外運動的熱愛者,對於各項的戶外器材親自創新研發,而發展出各式新產品,品質為產業界之鰲頭。LEKI 戶外用品本著最佳之服務精神,繼續研發創新服務戶外運動愛好者,LEKI將是您永遠的頂尖拍檔。


不同地形的操作方式:以下介绍的是一般使用登山杖的正常操作方式,但並不是唯一的方式,可在實際操作中稍做調整,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,這樣才能充分運用到登山杖的好處。平地及平缓的上坡就跟平常走路一樣採取相同的節奏,右手臂在左脚向前同時順勢將登山杖往前帶,但是杖尖不要超過身體前面,然後頂住地面向後推,左手跟右手交互做一樣的動作。較傾斜的陡坡動作和平常走路一樣,但是手臂要往前將登山杖的位置放在身體的前面,利用登山杖支撑身體往上,來减輕腿部的壓力,必要時可同時使用兩支登山杖來做爬升的動作,推身體往上的時候,手掌可放在杖的頂部加強推的力量。下坡時由於衝擊力比較大,這就要利用登山杖來减輕腿部的負荷;登山杖的位置一定要放在身體前面,而且要比前脚先著地才能達到分擔力量的效果,此時身體一定會向前傾斜,這動作並不是我們下坡的自然動作,因此要經常練習,同時要自己感覺登山杖要放多遠的位置,才能達到减缓腿部壓力的效果,而且不會拖慢原來行進的速度和節奏。必要的時候,可以根據個人的感覺來加長登山杖的長度。

產品規格 :
品名:德國LEKI MAKALU ULTRALITE COR-TEC ANTISHOCK登山杖
型號:
052138

系列:
COR-TEC超越系列
顏色:
金黃色 × 黑色
尺寸( ±5﹪):
全長67-135 cm
重量( ±5﹪):
260 g (單支)
材質:

握把:
COR-TEC Compact材質
桿身:
7075 aluminum高級鋁合金
特色:

1.三節可伸縮式桿身 
2.舒適COR-TEC Compact握柄
3.自動調整腕帶(手較小適用)
4.避震系統
5.ELS 鎖定系統
6.可替換式阻泥板
7.7075 aluminum高級鋁合金材質
8.全部電鍍


網路特價:$2700